首页|English Version|无障碍浏览

校园公告+

校园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公告 》 校园公告

湘江实验室全球招募英才

发表时间:2023-12-18 00:00 点击次数:

实验室简介

 

 建设湘江实验室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战略谋划,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重大科技部署,是湖南省强化“四算一体”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实验室以对标国家实验室和服务湖南省重点产业发展为目标,围绕算力、算法、算据、算网等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核心要素开展研究,不断集聚优秀科技力量、高端人才与创新资源。


66674

 2022年7月10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时任)为实验室揭牌,近40位两院院士出席,

        省市相关单位,高校和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系湖南省四大实验室中最早揭牌者。

   

 实验室以“1456”为整体框架建设,立足湖南、辐射全国、服务全球,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原创理论研究中心、关键技术创新高地、产业赋能基地。


 实验室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卢锡城担任,现已形成由40位院士领衔、团队PI负责、层次分明的顶尖科研团队。


6668866687

实验室主

中国工程院院士

陈晓红

学术委员会主任

中国工程院院士

卢锡城 


78956

2022年7月9日,湘江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


78957

2023年10月22日,湘江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


 实验室现与国内100 余家高校、科研机构、龙头企业深度合作,聚焦“4×4”现代化产业体系,开展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领域的示范应用研究。

 

78960

2022年11月4日,湘江实验室与华为、京东、曙光信息、新华三、浪潮、海康威视、东旭、湖南钢铁、中建五局、

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拓维信息、中电48所、麒麟信安等15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展优势


 1.科研平台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管、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举办的事业单位性质的新型研发机构,拥有一流的科研设施条件、稳定的科研投入等,为人才发展提供强大的平台。

 2.人才新政湖南省政府和长沙市政府高度重视湘江实验室建设,为吸纳海内外优秀人才,出台了一系列人才队伍建设新政策:

 a.提供人才专户编制,确保入编入岗。

 b. 薪酬一人一议,采取年薪制、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制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形式。单列芙蓉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名额,最高可给予1亿元综合支持。

 c.对35周岁(含)以下、新来长工作的博士、硕士毕业生(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除外),在长首次购房分别给予10万元、3万元购房补贴(境外高校博士毕业生不限年龄)。

 d.对35周岁(含)以下毕业两年内,落户并在长工作的博士、硕士、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除外),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2万元租房和生活补贴。对落户并在长工作的境外高校博士毕业生,租房和生活补贴提高至10万元。

 e.对新进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博士后科研人员给予10万元生活补贴,出站后留长工作的,给予10万元安家补贴。

 f.已在长或新引进从事研发工作的博士,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作用发挥突出的可享受长沙市D类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待遇(即子女就读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可根据人才意愿和实际情况,相对就近统筹安排)。符合引进条件的可申报紧缺急需人才集聚工程,优先评定。

 g.已在长或新引进从事研发工作6年以上的硕士、本科或工程师研发人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作用发挥突出的可享受长沙市D类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待遇。

 3.晋升空间为人才提供职称、职务、岗位内部等级和年资提升等广阔晋升空间。博士、博士后可申报研究员系列职称(博士入职即认定中级职称,博士后可参评高级职称),硕士可申报工程师、实验师系列职称。符合条件者可直接申报评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4.团队氛围院士领衔!营造开放包容、自由探索的科研氛围,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紧抓创新机遇,勇攀科技高峰,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为科技创新提供良好的文化和事业保障。

 5.缤纷生活拥有多个实验科研场地、学术交流中心、体育活动中心、书院书吧等,群团活动丰富,为人才提供全面的保障。

78966


人才引进层类

 

 1.领军人才学术造诣深,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能敏锐把握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前沿发展动态,能带领团队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

 2.青年英才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在国内本领域有一定影响度和发展潜力的学术骨干创新人才。

 3.优秀博士(含博士后)、硕士学科交叉融合,在研究领域崭露头角并取得高质量代表性成果,发展前景良好。

 双高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博士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硕士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招聘岗位及专业领域

 

 1.科研岗(博士、博士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网络空间安全、量子信息、电子信息、控制科学与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等相关专业。

 2.研发岗(硕士及以上)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2年以上工作经验。

 3.管理岗(硕士及以上)管理、金融、经济贸易、计算机、法律等相关专业,2年以上的招投标商务、资产运营、基金管理、风控等工作经验。


应聘方式


联系方式:周老师

联系电话:17773282242

简历投递邮箱:xjlab-hr@hutb.edu.cn

邮件主题标明为:姓名+学位+应聘岗位,应聘者请提供详细的个人简历,我们承诺对所接收到的全部材料进行严格保密。